如果继续做梦,会怎样?

也不知是梦里还是梦里的梦里,游戏规则是每个月我们相见牵手散步,直到某一天,你按照所说的离去。
这一次的相见也不知道是第几次,你还是那么温柔,像往常一样牵起我的手(不知为什么,没有丝毫的心跳的感觉,在一起的两年多,不管何时何处,只要握起我的手,我都会感受到触电般的温情)。
走在我家山城的小路上,却发现郁郁葱葱的森林,由人工点火,将其烧尽,说是要用作他途,我们就这样眼看着大火烧尽后光秃秃的山,还有落荒而逃的动物,我看到它们的眼睛,明明是野兽,却很无辜。而你,站在我身边,却无一丝动情,像一个旁观者,更像一个决策者,好像一切是你的精心布局,直到最后,我才明白,原来我也是那些出逃的动物之一,只是你更残忍地亲手结束我的天性。
走到转角台阶的内室,有一排士兵守护着你,直到最后,才明白,那些士兵原来是我们之间的好朋友,最终只是摆设。
我告诉你:我可以放弃准备了这么久的考研,可以随你,无论是重庆或是其他什么地方,你在哪儿我便在哪儿。
你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:不用了。然后放开了我的手,走进了内室。
不知何时出现的好朋友,急急劝我:赶紧追上去。我犹豫了。然后,梦醒了。
已经过去八个月了,竟梦里还有你的踪影。如果,继续做梦,会怎样?你会答应我吗?
按照你离开时所说的,对我的不过是习惯,全无爱意,一切都是骗我和你,还是说我就像那片森林,占据了你的心灵太久,你需要重新开垦,把一切烧尽重新装下另外。但如果,继续骗自己和我,会怎样?
那场大火燃尽剩下的,不过是我疲惫奔跑的身躯和倒下的蓝图。烧尽的余烟是我们之间的所有。
你曾经戏称我是一枚小妖精,而你是小骗子。但你不知,遇上骗子,妖精的妖术全失,最后竟难以自保,被打回动物的原型,只会睁大眼睛无辜地看着骗子这个巧妙的猎人。而骗子,毫发未伤。
醒来,发现面前摆着的仍然是心理书,暗暗庆幸,小妖精正在重新修炼,努力遇见能够助她成人的另一个猎人。
恰巧看到一句话:最爱你的人,离开时最为决绝。倘若如此,我便也是幸福的,曾经被你爱过。

评论

记得我们一直在路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