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

坐在闷热的打印店外头的木凳上,看着两个大叔耐心地给我装订论文。跑了许久去了另一个地方取封面,有点脚酸。看着他在台灯下仔细划线,内心很是感动。

共青场门口走出了很多运动完的男男女女,看到有放着老歌的老奶奶,有拿着篮球的少年,有抢着拎包的夫妇,还有看着他们的我。

侧头,看见店门上“欢迎光临”四个字,很是熟悉。从小无论走进哪个门店,都会有这样的问候,只是款式不一样。又好像这四个字为你量身打造,欢迎“光”临。

光,你走进了自己的城堡,我在外面的围栏使劲摇晃,却把自己晃晕了。这几天听了很多版本的解释。关于你的情绪感知,关于你的姐姐情结,许多许多,我才发现,好像我所了解的你,那么模糊。列不出一二三四。我却觉得,你可以把我的样子写满一页。

我不知道将来会以怎样的形式到达。但我一定能够学会从你的核心需求出发。这句你念了不止千遍的话。

每一个人都不容易,遇上很多的事情,很多的人。要拥抱那么多,需要很大的力量吧。你紧紧抱着我的时候,也需要很多的勇气吧。我们的心里都有一头小怪兽。现在你心里的小怪兽在叫唤,它很害怕,很迷茫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我心里的小怪兽在哭泣,它也很害怕,很迷茫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大概这是我们现在唯一相同的地方了吧。但是我是姐姐啊,姐姐如果想继续爱你的话,就要先强大起来,忍着痛,走到你面前,抱住那个还在啜泣的你。

光,等我,好吗?你乖乖睡下,等醒来的时候,姐姐在吻着你的额头。

评论(1)

记得我们一直在路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