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眼对间——病愈午后初醒

入夜微凉,不知何故,学校的饭堂竟在庭院之上。我便顺着木制的阶梯上楼,看见菜品皆环绕成了一圈,颇是方便了我们这些拿着饭卡的学生。一楼和二楼是不同的摆放,煞是精致,展示的玻璃是浅褐色的,暖黄的灯光下看起来更有食欲,一份一份的,相隔的位置恰好能让人,既不错了眼,也不觉得缭乱。瞧了一圈,拿了小碟,装了个夹蛋黄心的小饭团,又想要一个卤蛋,饭堂的师傅却说,已经没有了。内心失落了一番,听见在旁一侧的女师傅毫不掩饰地说,这个姑娘就是个灾星,每次她来,本来该有的热门菜品都会没了的。听到这话,我就放下了盘碟,觉得甚不是滋味,这菜品售罄了,关我何事?

回到宿舍,抬眼竟发觉像是府邸一般,一阶阶通向所住的楼下。遇见同门,便邀一起回去。站在门前,我又像是有很多的话语要倾诉一般,拉着她,像幼时跳格子一样,蹦跶着说了许多。此刻旁边还有他人,大概是过了很多,已至深夜,那旁人说我应感谢同门,我便嘀咕,这岂不她所愿,又觉是欠了人恩情,应道:下次,我请喝茶去。不多时,男友小光现身,也不知所为何事,和我攀谈了起来,也看着我和同门聊天。我和他面对着,还发了消息,是些撩拨的话语,他有心地记了下来,还打上了各种符号,我看了,忍俊不禁。

再一会,有警员过来审问,定是要拉我二人走,到了问讯处,诸多警员在院子里各种姿势地侃聊,我和他还有四五警员对着探长绕膝而坐。探长开始盘问我,我本想解释清楚了,也就能走了。小光大概是被我牵累。许是为了早些让探长信任我,我便着笑着脸,讲着有声有色,还和他暧昧了一会。探长便拉着我复原了现场,我正在往真相一步步走,对着那个我也不知道的真相越发地感兴趣。

评论

记得我们一直在路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