眠空

是在笛声中醒来的,彼时已是黄昏接近尾声。悠悠的乐声仍在萦绕,那么多的古曲,竟只识得非正统的《荷塘月色》,其他曲子虽熟稔却道不出名字。似有水,有云雾,一种很舒服的感觉,仿佛自己处于什么上古仙境,轻逸灵动,一袭白裙,黑发绾髻。听得也是有一段时间了才睁眼,总不忍心起身继续书写万字论文。
回忆了一番,梦里,阿爹来了,看见我还躺在床上,拥抱并亲吻了我,遂送上一个厚枕,枕可铺开,便是四方四平的帐篷,底垫的纹理清晰可见,豆腐块一般呈出来。不多久,又来到了操场上,许多顽童在放风筝,阿爹告诉我,这个帐篷也可以当做风筝,并吩咐我尝试。果然,不多费劲,趁着风飞上了天,旁人唏嘘不已。我拉着线跑时也有些许惊讶。一刻过后,又来到了自家打理的酒楼,前厅客人已经散尽,而厢房里却还有几桌刚坐下,几桌欲走。阿爹嘱咐道,你阿妹不肯收拾,你便拾掇一下。不知几时,我更了衣,所着甚少,似露出了小腹,洋人模样。有叔看见,便随手搭了件薄纱,予我披上,并遮挡不了什么,却算是给了客人一个交代,甚是好看。
题外:不知道这些梦有什么关联,但却无由地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,一件一件事能够白描出来,虽有情感,却是内心嘀语,亦谈不上释怀。无法预知将来之事,只明明白白不负眼前之事。

评论

记得我们一直在路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