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想到,在感情结束的时候,放上我们的合照。
既然现在有空,不如就写一写我们之间的故事吧:
第一次见你,是你在《天才知道》上,穿着亮粉色的衬衫,白白净净地站在镜头前面,自我介绍是:大家好,我是来自武汉大学辩论队的pfy,大专赛国冠。那次看,只看到了马鸿旭,只觉得你,嗯,长得好看。
第二次见你,还是在这个节目,因为我告诉黄,我很喜欢马鸿旭,他神秘地说,你再看一遍节目,果然,他在里面,然后,就看到了你。你说,辩论训练就和马驹一样,平时可苦了。然后露出可爱的小虎牙。撂倒你的是那道:如何看出马的年龄。我记住了,是牙齿。后来,文科生的你不敌马鸿旭。再后来,你说因为去美国交换了,所以也没时间参加决赛,我想,要是你没有出国,也许冠军就是武大了。
我问黄,你认不认识pfy?他说,认识啊,知道你很能侃。辩论队的人都是段子手。哦,真的啊?真的啊,我们在一起去的车上,他就能侃。
开学之前,还是暑假吧,我在杭州家教,也没鼓足特别多勇气,但还是小心翼翼地私信你了,没想到,你还同意给了微信。你和我说,我在上海,吃千里馄饨,我和你说,我在杭州,因为那时候好像石要来杭州,心里盘算着,去见一个不认识的人还不如给要去德国的挚友送行。结果,后来也没送成。我给你发了贴心的天气预报。嗯,算是尽了一点点地主之谊吧。对了,那时候还发了朋友圈,不知道你看到了没。
开学就想着要参加辩论,又喜欢看奇葩说,于是就会问你一些辩题,你倒是睡得很早,晚上十点多发给你,你会很早回复我。反正那时候在我眼里,你好严肃啊。客客气气,礼貌。
第一次见面,是因为我问你,学长,国庆有什么打算吗?会再来上海出差吗?你说,国庆去苏州上辩论课,还有张文逸,带着他的女朋友。听起来,你有一丝的尴尬。所以你就问我愿不愿意来当小助理,这样比较公平。嗯,我想了一下,能玩儿还能听课,很不错耶。于是,我们第一次打电话,你了解了我的基本情况,就好像面试那样。反正,我面试通过了。哈!
坐在去苏州的动车上,心砰砰砰地跳啊~见到你以后,发现你好亲和,剃了平头,穿着休闲外套,还有帆布鞋。就像大学生一样。嗯,我心里默默地想,没有节目上那么帅。不过没关系,我就是来玩儿的嘛。
上出租车的时候,你帮我拎行李,真搞不懂,我比你带的还要多。你在车上和我说,当初是因为国冠才保研的,想考北大,又因为觉得只有一个名额,考不上,就老实又在武大待着了。
下车的时候,你帮我开门,还扶着出租车的门栏,怕我磕着。嗯,你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。
你带着我到房间放东西,阿勒,竟然一个房间,好在两张床。你说他们也没有多安排房间,只能委屈我了。我竟然没有害怕。安置好以后,你带我去找张文逸,我就屁颠屁颠地跟去了。你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。你们讨论辩题,反正我听不懂。也帮不上什么忙。
打字打累了,你还没来。j
接着说吧,你上课的样子很好看,我默默地做着笔记。真的好有道理的样子。花痴地被你折服了。
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在看德语,在学习,你说我这么用功。你穿着背心很像小孩儿,说要给我看你在美国的照片。哇,真的好多啊。
那时候我们的脸靠的好近。
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说我害怕一个人睡,以前都抱着小熊,于是你蹦哒着到我的床上,让我抱着睡。
我调皮地靠在你的身上,想了很久要不要亲,还是偷偷地亲了一口,然后你就第一次吻了我。
后来,睡觉了,你的心跳的好快好快。
第二天,你还把枕头啊,被子啊,放到原处,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。就像做了错事的小孩儿。我跟着你去上课。
裙子坐着有点冷,我就只坐了一丢丢凳子,你好像拿了衣服给我垫(是不是记忆加工我已经忘了)。好暖心啊。我们住在一起,小朋友们都说我是你的女朋友,其实不是呢。但都叫我姐姐,还是很开心的,也总是和你坐在一起,要吃什么你都会给我夹菜,有一种小公主的感觉啊。
晚上辅导他们辩论的时候,我趴在床上帮他们一起想,一起计时,还一起吃夜宵,小朋友好喜欢和你玩,也喜欢调侃我们。
最后一个晚上,去山塘街,下雨了,你给我撑伞,我靠着你,你怕我摔,就拉着我,我就不肯放开手了。你说,不怕被小朋友知道啊?我说,不怕啊。是你怕。一直都是你怕。
后来送一婧回去,她说,被大哥哥大姐姐送回去真好,她说会想我们的。我们好像还想吃夜宵,你说去看看,结果超市都关门了。回去的路上,你和我说,其实你那时候辩论也很苦,你说了好多好多队里的事情。想拿冠军真的不容易呢。还有八卦,你说那时候你好辛苦,可是总算是付出有了回报。
打的好累,还饥肠辘辘。可是还没等到你。
离开苏州的那一天,我们拉着行李箱,Helen送我们去车站,在车站我就睡着了,不自觉地躺在你身上了(其实是故意的)。我的车先走,你送了我,我说,我好舍不得你,我会想你,就哭了,你说你也是。你说你会联系我的。还说,你可喜欢我了。(不是很喜欢)
我就当作在苏州邂逅了一段感情。
你回北京后,我又重新过了自己的生活。可是你每天晚上都会和我汇报行踪,说你回来了,而我说,学长辛苦了。那时候还没有确定关系,我有时候觉得好笑,你干嘛要和我说汇报呢。
可是也就是每天晚上都习惯了和你说上一两句。
然后,冬天来了,十一月来了。我问你,会不会来看我,你说,工作很忙,周末就两天来不及。
我说,那我来吧,就这样北上帝都。
第一次翘了党会,翘了课。一大早就去了北京,我先到了宾馆,敷了面膜,静静地睡觉,等你下班,啊,好安心的感觉,超幸福啊。你下班的时候,我还化了妆,美美的,你问我想吃什么,我说都行。(其实可挑食了)
因为是冬天,带了好多衣服,想要每天都穿的不一样。记得吃了彩色饺子,你穿毛衣的样子好好看啊。还有烤鸭,我们点了太多,好好吃啊。
我们晚上活动还去了后海,两旁的酒吧一条街。热热闹闹,而你,紧紧地握着我的手。好温暖,一点也不冷。
去了人定湖。和你在一起,去哪儿我都觉得特别好。北京的冬天很舒服呢。呼吸着冷空气,好舒爽。
我要找章鱼小丸子,桥上好冷。我不愿意把围巾包着自己,这样好丑,可是你想办法,把我的小耳朵都塞了进去,那样好傻,不过好暖啊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你就叫我宝宝。好像小宝宝一样,担心我傻,担心我被欺负。我好想一直一直当你的宝宝啊。
第二次北上,就是去过生日的,你给我买的蛋糕,超级好吃呢~还好贵。那次,你还和同事聚会去了,不过同事都说你心不在焉,一心想着回来看我呢。
第三次北上,就是跨年了,组会迟到,所以换成了900+的火车票,你劝不动我,我执意要来,结果,我们俩都累,很早就睡了,压根儿就没有跨年。元旦的时候,我们好像就简单吃了饭。
后来,就过年了。难熬的日子,好像99天都见不了,因为放寒假,而且在家里,奶奶和你一起睡,也说不了话,你说奶奶会蒙你的眼睛。
第四次北上,去了好多地方。植物园被我们拉黑了。
后来,你来上海录节目了。
后来,你辞职了。清明节我们去了武汉。你和我说了家里的事情。我好心疼你。你和我说了前女友的事情,你说,我才是那个合适的。
后来,你来了苏州,拿着好多行李,我陪你一起整理。这个小窝,我们做了第一顿饭,赖了第一次床,有窝的感觉真好。
我以为暑假过去我就能每天和你待在一起了,因为你说,让我好好珍惜自由身,因为九月就得被你绑在家里写论文了。
距离近了,可是心远了。到现在我也接受不了。可是你对我越来越冷漠了。让我等了四个小时。
每次你担心我的那个样子,都让我觉得委屈好值得,换来你的关心。
还有摸头杀。还有,吃饭喜欢把腿架在我腿上。
你说,妈妈要是知道我是怎样的人,会不会很欢喜呢?
也行,我们还是认识地太早,要是等到你愿意结婚,再认识你,更好吧。
故事就这样结束了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1)

记得我们一直在路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