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情究竟能为我们抵御什么

前段时间,身体不适,就一直情绪不好。也总是各种作,以为自己可以坦荡荡地接受任何沟通的结局,却发现,还是抵不住眼泪的侵袭。你说,我好像没有喜欢你那么喜欢我,我不会一天到晚想着你,也不会时时刻刻在乎你,那种激情好像早就没了,也许和你有关,也许和我有关。我突然哭出来,害怕你的离开,无奈又难过。
但其实,你问我,我说的每一句想念都是真的吗?我不知道,有时候只是应该这样而已。我也说不出自己有多喜欢你。也会觉得去看你很累,但是下了地铁总是欢欢喜喜地蹦着。而你,除非动弹不了,也会来接我。像幼时爸爸妈妈接我放学一样。
活到这么大,真的还不知道爱情是什么,以前以为是不可遏制的激情,至少不会倦怠。但现在,我只知道,我们过得不错,就还好,有喜悦,有悲伤,反正我转过身你就哄我,我不在乎你是出于什么。是喜欢我,爱我,还是应该这样。因为我也不清楚我的言语行为,是喜欢你,爱你,还是应该这样。
不过,我愿意相信,爱情,其实已经来过。抵御了风雪,隐没于平淡。

评论

记得我们一直在路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