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参者》——札记

现在,读纸质书,写电子札记,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。

你那么相信我,那么相信我,总之,谢谢,用最初你告诉我的方式来回报你,不能算是对你的恩惠,而是感激,你的存在,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。

“买家的淡季开始了,但也可以认为是离旺季又近了一步”,这句话和听过无数遍的雪莱的著名诗“冬天已经来了,那么春天还会远吗?”。这一年经历的事情,好像比我之前经历的都要多,现在的每一种失去,都会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回来,回来的时候,要记得哦!

“上杉再次认识到,所谓的孩子,终究只是这样的生物。他们误以为自己是凭一己之力长大的,很快便会忘记父母曾给予的保护。据说清濑弘毅从大学退学当了演员,但正因为他当时是个大学生,才有闲工夫沉迷于演戏。

   一个人到底有没有成熟,和年龄没有关系,需要父母的判断。这种判断对孩子的人生来说十分必要,而且只有父母能那么做。”

不消说别人,自己就是这样,忘记父母曾给予的保护,但这又很矛盾,到底该如何调和?自己的想法终究是在属于自己的年华里做想做的事情,至少不后悔,然后再回到他们的身边,可是说出这些话的同时又觉得自己其实做不到。“子欲养而亲不待”,是事实。但我能够做到的就是至少在他们身边的每一分,每一秒,都要让他们感到快乐,感到满足,感到幸福。

“我工作时经常想,残忍的凶杀案发生后,我们不仅要将凶手抓获,还有必要彻查案件发生的原因,否则同样的事可能还会发生。真相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”

   “彻查”二字,我不是刑警,也不是侦探,不明白要做到这二字是如何地艰辛,但我知道的是,彻查自己的人生很重要,重要的不是最后的内容,而是这样的心态,这样的心态啊,能让自己学习到什么。

“加贺,你到底是什么人物?”

   加贺打开放在旁边的扇子,扇着风答道:“我不是什么人物,在这条街上。我只是一个新参者”。

  作为一个新参者,加贺借着案件,和人形町的每一家人都认识问候,就像要融入这样的大家庭中。怀着这样的心,总不会有致命的错误发生,怕只怕错过了路边的风景。


 

评论
热度(1)

记得我们一直在路上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