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,残片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回望那一年,经历了青春的茫然,或许是太小,太懵懂,太不会留下一些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从来都不知道原来遇见一个人那么简单,又那么容易遗忘。

第一次见他,在初中,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集会。我走过,他也走过,风吹过却不知未来的预见。从没想过会有后来的续缘,缘上他,竟是那一种幸福——就好像两个人围着一个蜜罐子,好奇里面到底是什么,一直一直围着它转,直到我们真正相识。说来也很奇妙,初次的进入我的眼睑,他一身白白的,很清逸也很安静,一如未染的素底,只是向他无意的看了一眼。殊不知微妙的情感会浮现,在心中徘徊,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初见

这绝不是偶然或是巧合。因为我相信一个人出现在另一个人的生命中,是注定,不是无意。他的初次见面竟是很特别。当时的我很耀眼,所以他想要看看星星是怎样发光的。我是个外向的女孩,初来乍到就勇敢的自我推荐。于是,当上了副班长。

我在台上,他在台下,两台戏的人,好像不会有交集的。

但他却生生的喊我,副班长,你下来好吗?于是我就站在他身边,微笑的看着他,好像一个刚刚来到此地的天使,无邪却优雅。只是把他当我的一个同学,没别的。

“菁韵,很好听的名字,为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妈妈说菁草很纯洁,很坚强,而且有希望我能有属于女子的那一分韵气,就这么简单。”我调皮的摇摇头,笑笑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站着,坐下,不然怎么讲话呢?”哦,原来讲话要坐下。第一次了解这个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知道为什么我要和你聊天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听他们说你很强,可我不这么觉得,是吧?”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直接和我说这样的话,很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叫什么呢?”自然想知道这么一个特别的人有什么色彩。

“城烨,火字旁的烨,别记错啊。”心里还琢磨着为什么要记住他,后来真的在心里刻了一片属于他的叶子,只是当时人惘然,仍惘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铃声响了,我回去讲台值日,不是特别把他记在心里,晚自修继续奋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铃声响了,我漫步在去寝室的小路上,想着白天的竞选,好佩服自己,至于他,真的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相知

        世界上的生物都是朝生暮死的,蝴蝶也一样,只不过他们用一生去演绎精彩。我相信三毛所说的。这让我联想起了朝离暮聚,过了好久,应该可以这么形容吧。只是没料到我和他成了青春的主旋律,就好像,花开,花落,是一个春季。一个月加上暑假,我们再在同一地点相遇。老师重新排位子,偶然或是有意,他坐我后边,我在他的视线之内,不偏不倚,正好眼神相撞。后来,每天都在一起,在一起聊学习,聊人生,聊无数个日日夜夜,聊梦想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日,在地理课上,一起看了那美丽的郁金花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渐渐的靠近,因为那样会清楚很多,屏幕和我,突然问道,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全世界的郁金香?”,其实我愣了一下,茫然,不知道他想说什么,心里还想是不是幻听,他的再一次发音让我确定他对我说,而且不是开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”,心里只是想这么认真的玩笑第一次见。虽然有小小的感动,但是我还是继续听课,认认真真的。不过再也没忘记过,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。好像我的心不适合谈安定。因为初次接受住校,考虑的更多的是想念家的感觉。不过他真的让我感到温暖。只有我们见证了这一刻,足够了。

学校的生活总是充斥着老师的教导与学生的打闹,日子就像旋木,转着转着,有他的道理,而我们,不过是小小的尘埃与雪,会一点点的相遇,虽然只是意外。可是,处于踩着青春的滑片的我们,愿意珍惜,愿意将尘埃与雪想成是最美的,只因为我们坠落在一个学校,就好像将彼此的心刻在对方的门牌上。

就像那次,我们莫名其妙地谈到了两个人的身体健康。不过,什么事都不会是巧合,因为他失手,打在了我的头,害我差点就整个人掉在地上。当时我正的很生气,很想把火发在他的身上,重重得打一拳在他身上。可是呆呆的想法却被他的一大串想象一下打断了。现在想想他的话,应该很适合那些在高中的恋人所幻想的场景。细细的品味,好甜蜜的感觉,是紧紧地靠在一个他给我造的小星球里。

“菁韵,如果我刚刚真的失了手的话,你会怎样?”他很想知道我会说什么,

“你很笨,你明明知道要是你推我到地上的话,我会脑震荡哎。”很可恶的看着他,我扁着嘴,

“那样比较好”,神秘取代了好笑,我真的很想知道他是不是会像炼金术士一样变出那个宝藏,

       “然后呢”,心里暗想他会不会诅咒我,有多惨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,你会摔成很惨很惨,反正就得住院,估计腿摔断会比较适合,然后会吊起石膏”,你发神经啊,我哪得罪你啦,那一刻,心里好像有小野兽想要冲出来,咬咬。

“那反正是你弄伤我的啊,你得负责啊,不管怎样,要照顾我。因为我爸妈很忙,没时间照顾我”,我好像有点奸笑,有点狡诈的感觉,但心里有一点点的愿意,神经质一样,八成跟他学的。

“好啊,我会每天去照顾你的,那我学习得荒废了,哎,为了你,不过你放心。我会好好自学的,因为还有你,等我去教你啊”,切,你想的挺周到的吗!

“这么说,我物理,理科会好多,好像挺值得的”,我泯泯一笑,好想知道下文。

“对啊,一定会上,不,会高好多。不过我会很可怜的,要教你这个悟性并不高的孩子加病人,真得好命苦的。你想啊,我呢,在这个大夏天,得等在菁韵大小姐发出使令,想吃什么呢,我得去买;想穿什么,我也得去买。然后你命令我去买哈根达斯,由于我没有车费,唯有去买大脚板,你啃两口,就砸在我身上,还说,你不知道本小姐不吃低级货吗?重新去买”,他的声音时而变换,时而带着不同的情绪,带着对我的疼爱,带着对我的温柔,在我的心里小心翼翼的划下了他的痕迹。

“还有哦,你又说要吃糖,我又跑腿,跑到每一个糖果店里精心挑选合你口味的,然后又用别致的袋子包好,叫你闭着眼,放在你的手心,稳稳地”,其实我才不相信你会那么耐心会记住我的口味,所以嘴角翘起,流露出一丝的怀疑。

“哎,你别不相信哦”,细心的你注意到了,还用很鄙视的眼光看我,这温柔的侵袭,来的,太早了。只是,当时,不晓。

“你真的很挑剔,又想吃酸的,我得从命,趴在乌龟壳上了,”

“为什么”,好奇的我歪着头看着他,

“因为太累啦,叫乌龟抬我呗,菁韵,你瞧,连乌龟都为你效命,多大牌,于是又缓慢地买来酸糖,回来后,我又叫,大小姐,满意吗?看到你天真的笑,我也好开心”,真的吗?你愿意为我受苦受累吗,其实,你早已肯定,只是我一直看清玻璃窗外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解决了生活问题,我该教你学习了,可是,这点一定要提,我讲好几遍,你都没听明白,但我很坚定,基于要对你负责,我一遍又一遍解析,直到你这个身体受伤莫名其妙连大脑都会受伤的人懂所讲的知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才笨呢,我是菁草啊,你又那么聪明,我怎么会听不懂,是吧?”,自己想想也觉得是。

“对,反正我受累吧,大小姐,你要包含啊”,

“我会的,我一直都很乖啊”,

    “然后,你知道晚上为了照顾你,会睡在你床边,我牺牲很大的”,我还没说牺牲大呢,我还没说答应呢,从小到大,只和爸爸妈妈睡过,同一个房间,没有别人,他却,要成为第一个陪伴我的人,在美丽的幻想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还想说一些,我却被拉走了,拉去倒垃圾,没办法,可是我却看的出他的眼神,不舍,记得那一路上,还和同伴说着他和我说的种种,我的笑,真的很甜,从四楼到一楼,再到垃圾桶旁,一直在笑,笑得有许多同学们都一齐走出教室,在走廊上,看着我笑。在从一楼到四楼,抬着垃圾桶,回想着刚刚才发生的事,嘴角又上翘了,可是这一切又那么不真实,难道真是梦里花落知多少,而我又在梦中,傻傻的笑吗?

        不由得记起奔走在撒哈啦沙漠的三毛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当时年纪小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爱谈天我爱笑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起坐在桃树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怎么睡着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里花落知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会是梦吗?我不得而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生活的步伐走得太快,还是幸福的时光会在指缝间逃逸,逃逸的地方,好像有很多。唯一不变的是他在我路途的风景中,我在他的眼眶的泪水里。很快,会考来临了,同时来临的,还有他流露出的柔情。就在黑板上的倒计时一日日的走着,我的心也紧了起来,因为会考中的信息科目是我没有把握的,从小到大,也没碰过电脑,特别是有关电脑程序方面的知识。我的头脑头一次觉得发胀,要是给我时间,我当然会用心学,好好学的。只要朝着方向努力,一直相信会有回报。就像一句话说的:含泪播种必能含笑收获。我一直是这么想,也是这么做的。可是,现实比想象更骨感,想象比现实更丰满。向后看看城烨,他那信心满满的样子,羡慕都来不及。不过呢,当上帝关闭一扇门时,他会打开另一扇窗。听闻同学们说可以叫电脑好的同学来帮忙,心里乐着呢,可是谁来帮我呢?疑云还是一团团的,绕的我转不过弯来。

    “菁韵,怎么啦?闷闷不乐的,谁惹我们大小姐生气啊?我城烨是第一个看不过的,说吧?”,看他那样子,我就决定要好好让他帮我一回。

“城烨,你看,会考不久就来了,而我,信息又不好,肯定过不了。怎么办啊?而且,我又问过别人,他们都忙着帮别人了”,见着我叹了叹气,他又凑近了。

    “菁韵,我一定会帮你的,其实嘛”,

“其实什么啊,你这么乖,平时连电脑都不碰,又怎么熟知这门考试呢?这都是程序操作,别闹了”,都这关头了,你还哄我笑啊。

    “那,菁韵,我可没开玩笑啊,虽然我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电脑上,但我是城烨啊,还有什么事为难我呢?我心里有底的,又怎会让你无可奈何呢?”,是啊,你真是好城烨。

“菁韵,考试那天呢,是可以座位任意坐的。你就和我坐在一起,我来替你做题目的,你放心好了”,对啊,城烨说的,我又怎么会不信呢?

    有时候,温柔的夜来的静悄悄而又,慢悄悄,就好像一位蒙着面纱的少年,路过,羞涩而又有深意,路过我们的窗,回望一眼,便是了。

临会考的前一晚,随着下课铃的响起,他突然神秘地敲敲我的肩,好像有什么特别的事要告诉我。

“菁韵,把手拿来”,看他那真诚的笑脸,我虽然想伸手过去,但毕竟不合适。

“拿过来吧,怎么了?”

“可是,这……”,多不好意思,同学都看着我们呢,我又不是你的谁。

“拿过来吧”,没经我同意,就擅自拿去,虽然我并不介意这种方式。

“别握着么紧嘛,手掌展开,我要”,你要干什么啊,虽然你的笑很好看,也很真,但只你要干什么呢?

“看看嘛”,你又抬抬头看了看我,我很好看吗?

“很痒啊”,虽然还想叫的更大声,但我看后便又添了几分感动,因为他写的是,

“马到成功”,将手翻转过来,再仔细地念,真的是马到成功。

“对啊,的确是马到成功,我希望你能在明天的会考中拿到三个A,如果拿不到的话,不,我相信你一定能够拿到的。但是,要是,”你那狡黠的笑,心里暗暗约定,城烨,我不会辜负你的。

“会怎样啊?”,我很好奇你舍得惩罚我,会如何呢?  

“那,你要好好孝敬我,帮我敲敲背什么的,在帮我打打水什么的,差不多了”,

“好啊,若是我做不到,我会遵守承诺的”,当我的嘴角像那晚的月牙弯起时,夜深深的蓝,嘴甜甜的笑还含有心愿的味道。

“是啊是啊,好菁韵,我知道你会拿到好成绩的,不过呢,作为奖赏,你也得做”,城烨,你真的需要我的照顾吗?

“好的好的,城烨,韵儿不会反悔的,你放心吧”,当时只道是小小的玩笑,竟不知今日愿实现诺言,只是,他,离我远了,不可能了。城烨,你愿意给我机会,让我来捶肩吗,让我来倒水吗?你可以回答吗?

“那手可以还我了吗?我还得做作业呢?”,笨城烨,你还拿着我的手呢,真是的。

“哦,记住,不准洗掉,明天我会检查的,好好看看,你要牢牢记在心里啊”,我会的,城烨,一直静静的记在心里,永远不会褪去,像那顽石,永不会离开那株降仙草,就算泪,有千万,也绝不后悔。

第二天,就要去机房的路上,我一直叮嘱他,记得带这带那,当然,我也是因为紧张这场考试,因为老师强调过会考事关高考的。结果,还是忘了带计算机。只得我迁就他。跑回他身边时,带回的,是汗水还有一丝宽慰,怔怔地站在那里。所有的同学都焦急地等着上一个班的同学出来。而我,也怯怯的挪到离他更近的地方。

“城烨,我们等下坐哪儿啊?”还是很小声,怕别人误会,而你却抽走了我的胆小,还放大了你对我的依赖。

“你坐哪儿我就坐哪儿”,很肯定,很霸气。引得同学都往我这儿看,知道你不是故意可是还是有点生气,生气怎么你一点儿也不怕别人的流言蜚语呢,还是将对我的关心掩盖了上。只得轻轻地应着你,嗯。

同学们在门外都等了很久,毕竟亦是黄昏,难免有些担心。看着天色渐晚,看着机房里的他们,我们却在外等候,愈发的紧张。看着他们的熟练操作,我的心又悬了半分。


 

 

评论
热度(5)

记得我们一直在路上……